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

使用手機產生研討會筆記

昨天上了ST舉辦的研討會。
當我拿出藍牙鍵盤時,就有人覺得很奇怪。其實這個我用手機做記錄的方法,個人使用倉頡輸入法,中打沒有鍵盤速度差很多。
手機則會打開Evernote及Office Lens二個軟體備用。
主要是使用Evernote做紀錄,這也是換了好幾次才定下來的軟體。

然後就聽講,打字,除了研討講義外,講師說的重點也都會一併記入。其實這些非講義上的往往才是重點。
因為中打很少選字,其實低頭時間不太多。至少這點比以前低頭抄寫紙本要來得有效率,且遺漏重點狀況也少很多。
有時會有額外的加頁時,就拿起手機照像,但個人使用Office Lens做自動裁邊並轉正。不會因為座位限定,圖像歪斜。
因為課程時間甚長,已有一堆人精神不濟,我則因為很忙碌,並沒有一起和別人一樣做白日夢。

一般來說上課時間所打的字已經超過報告所需,所以回去整理成Power Point的時間很短。等於課堂上已經將報告素材都轉成數位化,且九成可用。
整理時間一般在一小時就可以完成,而自己在整理報告時,等於又上了一次復習。
而報告整理主要只有排版及美化工作,沒有花費很大的負担。
最後週報告要報告給同仁聽,等同又再復習一次。
上過一次課程,整理出好報告,又報出豐富的內容,自己又增強課程吸收力,才沒有浪費上課外出的花費。

自從發現手機取代上課筆記後,上課程的吸收率比以前學校的吸收率強了不少。
也許個人上課的記錄方法才是真正自己的能力,以前受限於科技未達到,才無法發揮個人所長。
記得大學同學經常說我是課堂姜太公,幾乎每堂課都在釣魚(瞌睡)。
當姜太公的時代總算過去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您好!
    看了您幾片文章,發覺挺受用的,
    能否推薦藍芽鍵盤,因為我最也想用手機搭配Evernote(已使用ㄧ段時間了)。
    另外,近期因工作需要想要找一款ARM based的板子來做一些軸控(<4軸)、GPIO、AD/DA..
    剛好有看到您對於STM32有一番見解,很想一起討論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