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

如何讀書:速讀

這是老掉牙的話題了。
不過這樣說,還是很多人把書拿起來看就可以和周公報到了。

我現在其實也沒好到那裡去,很少撐得過半小時。上班後更是如此,不可能有完整的一小時可以好好看。

既然可以看書的時間有限,所以後來改用壓縮吸收力的方式來補強,於是去學速讀。

速讀對我最大的改善是對資訊的抽取訓練,也就是一眼就要取得關鍵訊息。這個能力可以快速過濾大量訊息,並取得有用的。

另一個是對於記憶力的訓練,從聲音記憶改以影像記憶。多一種記憶方式,就可以記更多,同時反應也加快。

就是因為速讀有效,使得我開始有興趣對於頭腦的使用。

也就是用更有效率的方式來使用頭腦,我之前都沒想過腦的效率是可以訓練來改善。

這也許是我想追上別人的唯一方法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