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Lua圖像迷宮


修改成長時轉向的生成機率,讓它和現在位置有關,就可以產生這樣的迷宮圖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好花, 眼精快受不了了。
    對了,解迷宮是不需要考慮回轉方向的。(不過在實作的時後還真希望可以把迴轉的權重加大。在運動控制上回轉其實是一個很討厭的東西。)
    不過在運動控制上是需要考慮四個方向的。或許加入斜線運動的話,要考慮的動作就不只四個了。
    [版主回覆12/25/2008 13:54:31]謝謝你來逛,因為才開始用部落格,所以內容不是很完整,有些功能仍在試。
    其實電腦鼠是很好的題目,有機器人控制及人工智慧。迷宮算是我開始進人工智慧的起點。未來在現實上會有更多的考量,以及更多的限制。
    以後要是開始玩機器人,還要跟你請教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太客氣了,我會的其實還很少。
    當迷宮演算法寫好後會發現,運動控制遠比演算法簡單許多。而且迷宮演算法可以在電腦上直接模擬執行,但實作的時後並沒有辦法這樣做。實在很可惜,如果可以即時在電腦端開發的話,應該可以便利許多。
    [版主回覆12/25/2008 14:28:28]遠端開發啊...這是我想努力實現的。我把這個希望在放在Lua語言上,它是我找到有機會放進嵌入式系統的解譯語言,在ARM7上的執行檔大小約為90K Bytes。再給一個RAM,就可以使用通信的方式一邊寫指令一邊看它動作。如能架上RS232->無線->PC,那就是完美的開發平台。
    未來MCU的記憶體會一直加大,而我也要準備那天可以將Lua放在機器人控制上。到時玩機器人就不會要學會MCU,就像玩具般給指令(只是形容),它就會動作。
    也許做為開發平台有點效能不足,但至少可以降低玩機器人的門檻。
    不小心打太多了,應另外發個文章才是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