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Virtual Box內的XP使用USB-COM接線的方法

自己的PC裝置,其中COM1為標準裝置,可以直接轉到Virtual Box內使用。COM4為USB轉RS232線產生出來的Virtual COM。
 Virtual Box內的設定
設定好開機,可以用超級終端機連上就是成功。
但不一定每一台PC都可以。也許和晶片組相關。

5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是否可以請問一下,關於此篇的設定,我遇到的問題是NB抓到的SERIAL PORT是COM3,而Virtual Box XP抓到的也是COM3,這樣是否就是在Virtual Box的序列埠設定裡的連接埠3去設定主機裝置為COM3呢?因為我設定好並開機後就都出現無法開機的狀況,錯誤訊息如下
    Failed to open host device 'COM3' (VERR_INVALID_HANDLE).
    結果碼:E_FAIL (0x80004005)
    元件:ConsoleWrap
    介面:IConsole {872da645-4a9b-1727-bee2-5585105b9eed}
    只要是設定主機裝置就會這樣,若選擇中斷連線或該連接埠不要啟用就可以正常開機
    請問這是哪裡有問題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清楚VBox內抓到的COM3是那來的。因為這個設定是將Host機器上的COM裝置對應到VBox內的COM1及COM2上。
      不過我也沒有image可以試,所以沒法回答太多。

      刪除
  2. 我也是一樣用USB轉RS232的線,插上NB後是COM3,然後VBOX XP開機後也有抓到那條線,因需安裝驅動程式,安裝後便直接是COM3,還是說主要是HOST的NB的SERIAL PORT,其實VBOX XP系統裡面的是不用管?因如您所述,看起來似乎只是設定VBOX對應的COM PORT而已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寫的對應沒有安裝驅動,它是利用作業系統的管線做為資料傳輸用。
      你要安裝是因為你將USB轉接到VBox上,要是VBox內沒有驅動可用,只能用我寫的方式。我是覺得XP的驅動已不好找,才會留下這篇。

      刪除
  3. 好的,感謝您,我再試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