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

使用Cortex-M3後的事

在前公司,一直摸不到ARM。在技術上這是一個趨勢,早晚會碰到,不如早點用,但苦無機會。
現在用Cortex-M3,不只用,還要很熟。

在設計上有次算錯了效能,結果放了一個FPGA上去。FPGA廠商很高興,因為公司以往最多用到CPLD,遇到會寫的人,自然全力支援。
就有二家全力支援產品開發,都希望有機會採用。
後來Bee就發現MCU也可以做,加上開始熟STM32,結果用中斷程式不用十行就解決了。
對公司是好的,又少了一個零件。但FPGA廠商就沒這樣高興了。

去年底出了Cortex-M4,廠商送來Demo Board,趁空擋試了一下,將FreeRTOS給裝上去,看來還不錯。
不過因為案子皆已開跑,就先放著。
然後,其他也出M4的廠商也來訪,也送來一套。過完農曆年,又一家廠商來也想推。
看來Cortex-M系列真的很拼,MCU市場還真難賺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

    無意間發現您的bolg。我剛好是個stm32的入門新手。
    不知道能否跟您請教?
    目前我也是決定用FreeRtos來設計手邊的專案。
    不知道您是否能指導一下。我該如何著手。讓這os能讓我跟我的wifi模組連接上。(usb的interface)
    另外想請問我該怎麼架設debug的環境?
    抱歉拉拉雜雜的冒昧請問。希望不會耽誤你太多時間。
    萬分感激您撥時間回覆

    blueheart
    [版主回覆02/07/2012 09:25:02]我遇有一些界面還沒有試過。USB及Ethernet剛好還沒用過,這方面的問題可能沒法提供幫助。
    我這裏的Debuger是用J-Link,開發環境是IAR,使用MCU為STM32F207。最近開始用STM32F100。要是問103的問題,我不是很熟。
    至於FreeRTOS,很高興又多了一人使用。我大部分是Run WIN32那一個模擬去了解這個作業系統的動作。這方面也許可以給一些建議。
    感謝你來看我的部落格,也歡迎提出問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ear Bee

    首先感謝你的回應。我的開發環境是J-LINK+MDK
    我不懂你所說的Run Win32的模擬方式。
    能否請你指導呢?還是有什麼地方可以找到相關的資料參考呢?
    現在案子在弦上,我都快傻眼了。三月中要結案~~~~~
    [版主回覆02/07/2012 23:47:23]FreeRTOS有一個Win32下的移植,所以可以慢慢追。
    三月底我也是要結案的,現在才剛開始。
    不過看來你更沒有把握,要是之前沒有玩過ARM,那你就真的累了。
    公司沒人幫嗎?
    如果沒人那就請老闆自己來。做不出來,接案子的也是要負責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Dear Bee

    我是打算直接用我手邊的板子直接上了。
    請問一下,你知道怎麼使用UART來DEBUG嗎?
    WIN7裡面我沒看到傳統的終端機~~~~
    接案子的人就是我啊!(不過我不是老闆~~~哀阿~~~)
    [版主回覆02/09/2012 00:03:47]看你這樣子,直覺是完蛋了。因為你的能力不足以將這個案子做完。
    給你案子的人也是很有問題。
    這樣下去會是悲劇。你最好有心理準備。
    Win7 HyperTerminal這個字去Google去找會有答案。
    連這點都做不到,表示原文手冊是看不下去的。這就是我對你的實力感到有問題的地方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