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為何使用Erlang

使用Erlang的原因是想找一個平行運算語言來學。於是在TIOBE上找找看,於是找到Erlang。

剛好也出了中文書,正好可以學起來。於是進行自學。

但這個語言也啟發我一些想法。原來平行語言要解決的果然比我想的要複雜的多,要是沒有參與不會想這個問題。

在使用Erlang有幾個特性和一般電腦語言不同的,像變數無法改變、數學表達的程式。

另外有一個全新的功能在其他語言未見到,就是程式熱抽換。也就是程式仍在執行時進行更新。這對on-line game是很需要的,也是這個語言現在會紅的原因。

使用Erlang和我的工作無相關,但我想要寫一些網路應用的小程式,那就使用新語言試試看。

這是我想使用這個語言來學習及應用的原因。有所進展再貼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